上海松江 茸城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注冊
搜索
樓主: 水金球火木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寫了一個計算松江城區公交換乘的程序

[復制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133

主題

1202

帖子

3191

金錢

魔法師

Rank: 5Rank: 5

積分
844
41#
發表于 2009-11-4 12:48:54 | 只看該作者
厲害的,

要膜拜LZ了~ [s:2]
自我中心  缺乏安全感  獨立逞強  冷漠 任性自私  被動  計較付出與回報的比例  敏感   害怕欺騙 ︶﹋︶﹋︶﹋︶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該用戶從未簽到

835

主題

1萬

帖子

4萬

金錢

魔導士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4637
QQ
42#
發表于 2009-11-4 12:49:59 | 只看該作者
引用第39樓楊影風于2009-11-04 12:47發表的  :
確實不錯,可以方便大家,以前政府網站上也有類似的一個FLASH程序。

唯一不足的地方我提一下:比如我(起點)從大潤發到(終點)易初蓮花方舟店,程序會提供給我1500多個方案,而真正詳細

正確的只有2個-----10路和8路都是一輛車直接到的。其他的1500多個方案貌似都是歪路,準確性還有待提高。
應該直接取2個最佳方案吧,其他索性都不要顯示出來了
承接平面設計及海報印刷,歡迎洽談合作QQ:516789317.微博.http://weibo.com/209991934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7-26 20:55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476

    主題

    7855

    帖子

    6萬

    金錢

    魔導士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712
    43#
     樓主| 發表于 2009-11-4 12:52:06 | 只看該作者
    引用第39樓楊影風于2009-11-04 12:47發表的  :
    確實不錯,可以方便大家,以前政府網站上也有類似的一個FLASH程序。

    唯一不足的地方我提一下:比如我(起點)從大潤發到(終點)易初蓮花方舟店,程序會提供給我1500多個方案,而真正詳細

    正確的只有2個-----10路和8路都是一輛車直接到的。其他的1500多個方案貌似都是歪路,準確性還有待提高。
    你可以在排序里選擇 一部車直達 優先(實際情況有可能是換乘的比一部車的更塊,所以我默認是按總時間排序的),當然結果很多 不過有意義的就最靠前的幾個 后面的完全可以忽略
    Does the person create the journey or does the journey create the person? The journey is life itself.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該用戶從未簽到

    182

    主題

    4697

    帖子

    5278

    金錢

    大魔法師

    Rank: 6Rank: 6

    積分
    1244
    44#
    發表于 2009-11-4 12:52:26 | 只看該作者
    剛剛用了一下,不錯,LZ辛苦了.

    就是地圖小了點,就只有城區的,能不能把工業區和周邊的佘山,小昆山什么都加上去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7-26 20:55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476

    主題

    7855

    帖子

    6萬

    金錢

    魔導士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712
    45#
     樓主| 發表于 2009-11-4 12:55:06 | 只看該作者
    引用第35樓beckhamwu81于2009-11-04 12:32發表的  :
    樓主如果做個全上海的程序,那就牛了
    。。我松江的整個數據都輸了1個禮拜,光一個個點就要700個左右 由點組成道路,由道路截取組成公交線路
    全上海的話  計算的方法 也不是現在的暴力搜索了
    Does the person create the journey or does the journey create the person? The journey is life itself.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8-3-2 10:42
  • 簽到天數: 4 天

    [LV.2]偶爾看看I

    811

    主題

    1萬

    帖子

    27萬

    金錢

    超級版主

    冷眼看煙花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積分
    10972
    46#
    發表于 2009-11-4 12:55:12 | 只看該作者
    引用第42樓水金球火木于2009-11-04 12:52發表的  :

    你可以在排序里選擇 一部車直達 優先(實際情況有可能是換乘的比一部車的更塊,所以我默認是按總時間排序的),當然結果很多 不過有意義的就最靠前的幾個 后面的完全可以忽略
    恩,剛好在研究的時候看到,建議你把程序封裝之前主排序方式默認成“一輛車直達”優先,這樣貌似更體貼。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5-9-15 19:29
  • 簽到天數: 23 天

    [LV.4]偶爾看看III

    154

    主題

    4695

    帖子

    8907

    金錢

    大魔法師

    Rank: 6Rank: 6

    積分
    1822
    QQ
    47#
    發表于 2009-11-4 12:56:28 | 只看該作者
    這個要頂的 樓主好人加有才
    海藍游泳培訓,T:18321501518,QQ群1:39362042 群2:97390977微信號:hailaiyouyonghttp://m.renhaojie.com/read.php?tid=4987197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8-3-2 10:42
  • 簽到天數: 4 天

    [LV.2]偶爾看看I

    811

    主題

    1萬

    帖子

    27萬

    金錢

    超級版主

    冷眼看煙花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積分
    10972
    48#
    發表于 2009-11-4 12:59:50 | 只看該作者
    剛又測試了下,不管用任何搜索方式來搜索,大潤發到易初蓮花的方案都是1523個,呵呵。

    感覺不出修改搜索方式帶來的不同,可能我測試的地點不多吧。

    不過這個軟件確實不錯,樓主煞費苦心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懶
    2016-2-7 09:17
  • 簽到天數: 558 天

    [LV.9]以壇為家II

    3560

    主題

    5萬

    帖子

    55萬

    金錢

    榮譽會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32260
    49#
    發表于 2009-11-4 13:01:49 | 只看該作者
    引用第38樓俊仔于2009-11-04 12:44發表的  :

    估計就不是一個人能搞定的了
    收集那么多公交車路線信息,都能把你搞死.......[s:5]
    近一半線路能在巴士公司的官網上找到
    網購拿返利,立即注冊返利網,還能【免費】得到5元紅包,注冊點
    涵蓋了所有400多家知名電商 ,包括天貓、淘寶、京東、易迅、蘇寧易購、1號店、亞馬遜、當當、聚美優品等,以及6000多個知名品牌店鋪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該用戶從未簽到

    21

    主題

    809

    帖子

    3335

    金錢

    魔法師

    Rank: 5Rank: 5

    積分
    586
    50#
    發表于 2009-11-4 13:03:17 | 只看該作者
    我又貪心的想要是有整個松江的就更完美了 [s:7]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懶
    2016-2-7 09:17
  • 簽到天數: 558 天

    [LV.9]以壇為家II

    3560

    主題

    5萬

    帖子

    55萬

    金錢

    榮譽會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32260
    51#
    發表于 2009-11-4 13:04:08 | 只看該作者
    引用第44樓水金球火木于2009-11-04 12:55發表的  :

    。。我松江的整個數據都輸了1個禮拜,光一個個點就要700個左右 由點組成道路,由道路截取組成公交線路
    全上海的話  計算的方法 也不是現在的暴力搜索了
    原來這個程序是暴力搜索的,代碼還有完善的空間
    網購拿返利,立即注冊返利網,還能【免費】得到5元紅包,注冊點
    涵蓋了所有400多家知名電商 ,包括天貓、淘寶、京東、易迅、蘇寧易購、1號店、亞馬遜、當當、聚美優品等,以及6000多個知名品牌店鋪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7-26 20:55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476

    主題

    7855

    帖子

    6萬

    金錢

    魔導士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712
    52#
     樓主| 發表于 2009-11-4 13:04:27 | 只看該作者
    引用第45樓楊影風于2009-11-04 12:55發表的  :

    恩,剛好在研究的時候看到,建議你把程序封裝之前主排序方式默認成“一輛車直達”優先,這樣貌似更體貼。
    但是你從大潤發到易初蓮花 按總時間排序 仍舊 8路 10 在最前面的  因為換2部車 還有個等車的時間成本 (默認顯示是從第1開始的,基本看排名前10的就可以了,你看到43去了。。。當然沒意義了,后面的都是繞遠路)
    實際上有時候一部車直達 可能是要繞很大的一個遠路,時間成本比再等另一輛車(路線是最近的)還多,那當然寧可不要直達的,況且2部車有換乘優惠
    Does the person create the journey or does the journey create the person? The journey is life itself.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7-26 20:55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476

    主題

    7855

    帖子

    6萬

    金錢

    魔導士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712
    53#
     樓主| 發表于 2009-11-4 13:07:24 | 只看該作者
    引用第50樓beckhamwu81于2009-11-04 13:04發表的  :

    原來這個程序是暴力搜索的,代碼還有完善的空間
    數據量小嘛。。窮搜  CPU也不占時間,所以無所謂了 數據量一大 肯定要優化了
    Does the person create the journey or does the journey create the person? The journey is life itself.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懶
    2016-2-7 09:17
  • 簽到天數: 558 天

    [LV.9]以壇為家II

    3560

    主題

    5萬

    帖子

    55萬

    金錢

    榮譽會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32260
    54#
    發表于 2009-11-4 13:11:28 | 只看該作者
    有一個想法,以起點和終點10分鐘步行距離為半徑,其中的站點線路如果有重復,說明有直達車;如果沒有,那看起點和終點途徑線路是否有交集,如有就是可以1次換乘到達,以此類推,這樣的代碼比較優化,也便于處理更多線路
    網購拿返利,立即注冊返利網,還能【免費】得到5元紅包,注冊點
    涵蓋了所有400多家知名電商 ,包括天貓、淘寶、京東、易迅、蘇寧易購、1號店、亞馬遜、當當、聚美優品等,以及6000多個知名品牌店鋪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7-26 20:55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476

    主題

    7855

    帖子

    6萬

    金錢

    魔導士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712
    55#
     樓主| 發表于 2009-11-4 13:24:53 | 只看該作者
    引用第53樓beckhamwu81于2009-11-04 13:11發表的  :
    有一個想法,以起點和終點10分鐘步行距離為半徑,其中的站點線路如果有重復,說明有直達車;如果沒有,那看起點和終點途徑線路是否有交集,如有就是可以1次換乘到達,以此類推,這樣的代碼比較優化,也便于處理更多線路
    感覺這種也只能搜索  就是如何在搜索上優化
    主要因為沒有用同站換乘,換第2部車可以走到另一個比較近的站點,所以計算比較大,同站的話,只要找下有相同的就可以了
    我寫的就是:
    先按設定的參數,把周圍的全部站點找出來,對每個站點的每條線路循環,起點的一個和終點的一個開始匹配,起點所在線路的每個下一個站點和終點所在線路前面的每個站點算距離,在范圍內的,加到結果里 就一個個找沒什么技術含量

    有個細節說下 我算步行算的是直線投影在東西向和南北向上的距離和 不是算的直線距離
    Does the person create the journey or does the journey create the person? The journey is life itself.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5-3-11 11:39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218

    主題

    9310

    帖子

    1萬

    金錢

    魔導士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3051
    QQ
    56#
    發表于 2009-11-4 13:26:14 | 只看該作者
    不容易啊,頂一個
    MISS RICHY 蛋糕定制 微信:missrichy Wedding cookie, popcake, cupcake 定制  QQ:382408212 備注:蛋糕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懶
    2016-2-7 09:17
  • 簽到天數: 558 天

    [LV.9]以壇為家II

    3560

    主題

    5萬

    帖子

    55萬

    金錢

    榮譽會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32260
    57#
    發表于 2009-11-4 13:33:54 | 只看該作者
    引用第54樓水金球火木于2009-11-04 13:24發表的  :

    感覺這種也只能搜索  就是如何在搜索上優化
    主要因為沒有用同站換乘,換第2部車可以走到另一個比較近的站點,所以計算比較大,同站的話,只要找下有相同的就可以了
    我寫的就是:
    先按設定的參數,把周圍的全部站點找出來,對每個站點的每條線路循環,起點的一個和終點的一個開始匹配,起點所在線路的每個下一個站點和終點所在線路前面的每個站點算距離,在范圍內的,加到結果里 就一個個找沒什么技術含量
    .......
    以(站)點來判斷計算量會很大,特別線路多的時候,不知道能不能以線來判斷,判斷其是否有交點或重合段
    網購拿返利,立即注冊返利網,還能【免費】得到5元紅包,注冊點
    涵蓋了所有400多家知名電商 ,包括天貓、淘寶、京東、易迅、蘇寧易購、1號店、亞馬遜、當當、聚美優品等,以及6000多個知名品牌店鋪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5-1-14 21:55
  • 簽到天數: 2 天

    [LV.1]初來乍到

    54

    主題

    1643

    帖子

    3438

    金錢

    見習魔法師

    Rank: 4

    積分
    474
    58#
    發表于 2009-11-4 13:36:13 | 只看該作者
    哇塞 高手哇
    |▍厷吿|▍ 硪沒有傷害伱 請伱也別來傷害硪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無聊
    2015-2-15 08:42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34

    主題

    2294

    帖子

    5630

    金錢

    大魔法師

    Rank: 6Rank: 6

    積分
    1539
    59#
    發表于 2009-11-4 13:41:53 | 只看該作者


    回家試試去
    我允許你走進我的世界但不允許你在我的世界走來走去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無聊
    2015-8-7 22:04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239

    主題

    1萬

    帖子

    4萬

    金錢

    大魔導士

    Rank: 8Rank: 8

    積分
    5515
    60#
    發表于 2009-11-4 13:44:55 | 只看該作者
    贊的加精應該~這里版主真摳門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注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
    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

    滬B1.B2-20030165
    上海市互聯網違法與違規信息舉報中心 12321垃圾信息舉報中心 放心搜
    搜放心網站

    滬公網安備 31011702000004號


    找个玩彩票的群 北京市| 湘阴县| 徐水县| 太白县| 开原市| 肇东市| 于都县| 灵璧县| 遂平县| 长治市| 镶黄旗| 龙口市| 白山市| 盐山县| 萝北县| 阳泉市| 扬州市| 博白县| 肃宁县| 南乐县| 乡宁县| 东乡族自治县| 乌鲁木齐市| 广汉市| 泰州市| 晴隆县| 云龙县| 荥经县| 扶余县| 石城县| 常宁市| 汝城县| 福海县| 杂多县| 扎兰屯市| 陇川县| 南平市| 隆林|